柠薄河川

写的都是假的,因为没人看加母胎solo所以更新缓慢。部分梗取材于生活,另一部分纯靠脑补。梦想是能有写出甜甜的能治愈生活的小甜文。更大的梦想是能写正剧hhh

与小奶狗男友的日常(故事)

这几天看见了微博热搜,与年纪比自己小的人谈恋爱是什么感觉,看到网友的评论突然来了灵感,想写一写与小奶狗男友的“故事”。(全文虚构!感觉这个写法不太像小说,各位就当普通的看故事吧)

(以下正文)

我一直喜欢带有少年感的男生,这个少年感不是说年龄,而是一种心态,一种积极向上宛如少年的生活态度。但是我从来没有想到我会真的和一个少年在一起。
我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某次饭局,饭局里有不少人,有我家一家人和他家一家人,还有其他“闲杂人员”。以前就跟他爸妈在饭局见过,但是从来没有见过他们夫妻的这个神秘的儿子,不过本来这种饭局年轻一代的都不会去,只有我爸妈非要带着我。这次见了面,他父母介绍了一下就让我们互相加个好友认识一下,一般这种场面大家都是相视一笑互相不加就结束了,就算加了也只是在列表躺尸,留着又没用不如不加。但是我没想到他自己先把手机递过来准备让我扫二维码,这种情况我也不好拒绝呀,只有顺手加了,也没有设置什么朋友圈权限,因为本来我就不发朋友圈动态之类的。当时我还在心里想,以前从来没有见过你,你不应该是一个高冷的学霸吗,怎么现在加好友这么积极,这不符合你的人设啊。对的他是一个学霸,当时他读高中我读大学,我们学校离得比较近,我们学校某个宿舍区和他们高中部的操场只隔一条街。他父母让认识一下也是因为我们学校隔得近说不定哪天还能帮一下忙之类的。
    那天的饭局真的相当无聊,都是长辈们的乐趣,我们两个小辈坐在那里无所事事遂开始聊天。他是理科生我是文科生,按理说我们应该聊不到一块去,但是我凭借我广泛的知识硬是聊了不少,我觉得应该是我看过的纪录片之类的救了场,兴趣爱好广泛还是有好处的。反正最后还是挺开心的,我觉得他应该也很愉快,一口一个姐姐喊得格外热情。
    饭局结束后我以为我们的交流到此为止了,没想到加的微信好友开始有了动静。他问我一般早上多久起床,那段时间我为了学习天天六点多醒,挣扎一会再爬起来去图书馆图书馆占座,于是带着一种迷之自豪的跟他说六点多(看吧姐姐我在大学依然这么努力)。没想到他问我能不能在醒了之后给他发消息,具体发什么都可以。我当时有点蒙,这是什么操作。他解释说因为每天早上他起床都很困,一不留神就睡过头了,需要做点什么来清醒一下脑袋。我一听,这个情况跟我还挺像,就每天醒的那一瞬间又开始睡了。于是跟他说姐姐懂这种感觉,太懂了,以后就互相监督早起。现在想来我当时真是太天真了,居然就这么信了这些话,这一切都是套路啊。
    说一说关于他的事情。我是一个脸盲症玩家,大部分人的脸在我的脑子里都不太能留下具体的样子,说白了就是看过就忘,所以我第一次见他也没有什么太大感觉,就觉得这个人脸挺干净,没坑没痘,看上去就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年轻人啊,就是不怎么笑看着有点高冷。至于帅不帅,我连脸都记不住,自然是没什么印象。他父亲是做大生意的,经常到处出差,母亲是什么高级职员,加班是常态。于是就放任他在学校自生自灭,反正学校条件也不错,老师也认真,宿舍环境还挺棒。他本人也很争气,完全没让父母操心,成绩在平行班能排个前五左右,据说加个油在尖子班问题也不大,但是他自己并不是很愿意,说是氛围和压力让他难受,他父母看他成绩挺稳的也就随便他了。
    我以为当初他妈妈说的互相照看下帮个忙什么的只是客套话,没有想到很快他妈妈就找到我了,说是学校要的一份什么文件忘带了,让我给他带过去,他妈妈要加班没时间。然后顺便让我问一下班主任最近他学习怎么样。
阿姨,虽然我们很熟,你勉强也算看着我长大,但是真的不能这么坑我啊,见班主任啊,我自己的班主任都没去找过,现在突如其来让我去见他班主任我有点害怕啊。但是没办法,长辈的面子还是要给的,我答应了下来。
    打了个车找他妈妈拿文件,他妈妈还跟我表示歉意说这孩子以前不这样的,该带的东西从来不会忘,担心他是不是最近成绩波动导致压力大。去到学校,在门口保安室登记了一下进去,找到他们班他们正好在上自习。敲了敲门说明要找他,就看见他带着笑意跑了出来。天气有一点点热,窗外传来虫鸣声,教室里电风扇嘎吱嘎吱的转着,电风扇下同学们安静的上着自习,只有他面带微笑小跑出来,突然觉得他有点好看,让我不由得感叹年轻真好啊,这么充满活力。文件给了之后我还是艰难的去找了班主任,班主任表示虽然成绩有点波动,不过应该是正常的,没啥问题,他确实是一个乖学生,就是有点不太爱说话,让多关心一下。当时我还在想他怎么会不爱说话呢,毕竟谁会在班主任面前暴露自己真实性格呢。后来发现可能是我错了,他确实不太爱说话,只不过在我面前比较开朗而已。再后来我也才了解,他确实很聪明,文件根本就是他故意留在家里的,让他妈妈送过来的时候也说了我隔得近而且有空,而这个消息就是每天早上互发消息的时候知道的。大费周章的搞小动作的原因就是想让我多了解他一点,顺便他也想见我。
青春期的少年总是这么别扭的吸引着别人的注意,怎么说呢,由他来做这些事的话,我觉得挺可爱的。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